首页 > 县区动态 正文

县区动态

平罗:坚持一体推进“三不腐”

稿件来源: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4-01-10 08:43:53

  2023年,平罗县纪委监委通过“三以三强化”推进“三不腐”同时发力、同向发力、综合发力,不断强化标本兼治综合效应。

  以雷霆之势强化惩处,在“不敢腐”上持续加压。紧盯重点领域、重点对象,注重从信息数据和线索大起底中筛选,锁定重点问题线索,立案71件71人,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0人,采取留置措施5人,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6人。构建办案力量统一调配、重大问题线索统一调配、案件审查调查处理统一指导的一体化格局。

  以系统之治强化监督,在“不能腐”上深化拓展。深化源头治理,健全管思想、管工作、管作风、管纪律的从严管理机制,以党内监督为主导,加强与公检法等执法部门的配合,强化审计、财政、统计等专业力量深度参与监督检查、专项治理、审查调查、巡察等工作,公检法移交问题线索50件,巡察、审计、自然资源等部门移交问题线索64件。健全完善受贿行贿问题线索处置、案件移送、信息共享等联合惩戒机制。

  以标本兼治强化教育,在“不想腐”上久久为功。召开廉洁文化建设联席会议,打造黄渠桥镇廉政警示教育中心,持续推进“一乡一品”+廉洁地标工作,开展以“4+10”为载体的“廉政教育月”活动,启动全县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,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、参观廉政教育基地、观看警示教育片、开展家庭助廉等活动分级分类开展廉政教育,6000余人次接受教育,促使党员干部时刻清醒警醒。扎实做好“三会两书两报告”,拍摄《失控的权力》《决堤之患》警示教育片,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86份,召开处分决定宣布会70场次、以案促改专题民主(组织)生活会或警示教育会19场次,对106名受处分处理的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,达到“查处一案、警示一批、教育一片、治理一方”的效果。(平罗县纪委监委 董彩霞)

>>><<<